就在上一個星期, 突然發現周圍的人請假的變多
我們老闆就足足病了三天, 
前一週五DineLA Restaurant Week 最後一天,
吃完Ruth Chris 後, 老媽的喉嚨開始不舒服,
一直怪罪於那個滋滋作響的牛排火氣過大, 後來到週一才確定: 感冒

看看上週世界日報的報導: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官員15日表示,美國流感疫情日益嚴重,因為目前使用的流感疫苗只能對抗四成病毒

CDC於15日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流感疫情比上周加重,該中心上周表示,今年流感疫苗可以抵抗50%流感病毒。由於超出預測的一個病株擴散,目前檢驗室已證實病例多為該病株造成。如果衛生單位對可能流行的流感病毒預測準確,所生產的流感疫苗可抵抗七到九成流感病毒。

每年冬季,專家會設法推測下一季可能流行的流感病毒,據以發展下一季所需的流感疫苗。專家由兩種A型流感病毒及一種B型流感病毒來發展流感疫苗。通常,專家的推測都很準確。CDC流感疾病主任布里西(Joe Bresee)表示,過去19個流感季節中,16個季節所使用的流感疫苗都能對症下藥。但是今年最令人意外的是流感疫苗表現非常不佳。布里西表示,主要的原因是一種引起流行的病毒,不在專家預測之列。

CDC表示,這周有44個州受到流感波及,上周流感影響的州有31個州。布里西表示:「全國各處現在都發生許多流感病例。」自從流感9月30日開始以來,流感已經導致10名兒童死亡。布里西表示,通常2月初是流感的最高峰,去年同期,流感死亡的兒童人數和今年的數字大約相同。

這一季流行的B型流感病毒和上一季被選來製作疫苗的B型流感病毒並不是同一病株,而被選來製作疫苗的一種A型流感病毒和現在大量發現的A型H3N2流感病毒,差異太大。 

所以這一次感冒就算打流感疫苗, 也只能防40% 左右,
而且此次大多數人的症狀是: 喉嚨痛或乾咳, 後面就開始發燒,
就算吃了Tylenol,高燒也是上上下下要持續2-3 天.......

這時我開始思索如何克服頑固的病菌, 
First, 開始吞美國人覺得很靈驗的: Airborne
這是美國教師研發出來, 
由增強你的免疫系統,來抵抗頑固的病菌,
用法是拿出來泡熱水喝,
加了熱水後, 這個發泡錠就開始冒出大量氣泡
(有點類似沸騰的水)
因為有很多不同的flavor,
如Lemon-Lime, Pink Grapefruit 等

最近還新推出晚上喝的Apple Cider 口味,
讓你的覺睡的更好,
所以這幾天我都乖乖, 
每天一顆之外, 所以其他該吃的維他命我一顆也沒敢少,
根據Oprah Show 中 Dr. Oz 的建議, 預防老化該吃的維他命有:
1. Vitamin D (1, 000 unit/day)
2. Calcium (600 mg twice a day) with Magnesium (200 mg twice a day)
3. DHA-Omega3 (600 mg /day)
4. Baby Aspirin (2 a day, total 162 milligrams)
5. Multivitamin (Take half in the morning, and half in the evening)
我至少目前吃了1,2,5,   其他兩種也要快去買

希望我這次能夠再危機四伏, 四面楚歌的情況下,
還能.....明哲保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