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底參加一個晚會買Raffle Ticket 幸運抽到一個Free Hair Cut
放在抽屜裡還沒有用過,
趁著經濟不景氣, 決定拿出來透透風, 正式開用

因為要特別謹慎的另一個原因是: 這是我第一次上美國髮廊
如果溝通有問題搞一個怪怪的髮型就不妙了......

這一家Ecco 位於Downtown South Pasadena, 靠近捷運出口(Mission 站)

門口的設計高雅簡約, 不仔細靠近不知道是一個髮廊,

進口後就是一個reception desk, 一共有兩人一男一女,
果然那個女的臉正如網路上說的一樣臭.....

登記完就在左右兩側的沙發找個空位坐下
中間穿橫條衣服的很有幽默感, 看到我快速照相, 
只說了一句: 完蛋了, 我是不是很醜??? 其實後來看到他親自去換燈泡
證實了我的猜測, 他是這邊的Co-owner Stephen......

左右兩邊的等候區大同小異,

不過很喜歡這種保持原有磚牆的牆面.....
再加上一些現代的感覺.....
特別愛這個沙發, 是一點帶有金屬感的青銅色


在等候的同時, 也開始觀察店內的狀況,

店內的師父至少有五六位, 而且地掃的很勤快,
所以地面十分的整潔

不像我以前的印象中, 似乎髮型師都要穿一個大圍兜, 並且把所有工具都放在口袋中
這邊全部攤在摺疊桌上一目了然,
而所有Styling 的髮膠等 全被放在前方鏡子旁的櫃子中

我只能選擇這邊的Gillian, 
她出來迎接我的時候
發現她是一個頂著微過肩
埃及艷后頭的可愛設計師,
她先請我去廁所自己穿罩袍
(美國的華人髮廊好像不來這一套 
我都已經快忘記了)
廁所中還有可以一個大衣櫃可以掛客人的外套.....

坐下來以後, 
Gillian 開始跟我溝通我想要怎要的髮型,
基本上我跟她說要變薄一點, 
希望兩側薄一點, 遮一下大餅臉
長度不要改變太多,
至少可以夏天紮個馬尾.....
後來她就帶著我去了洗頭區

我最驚訝的發現是: 她自己幫我洗頭
這好像在華人的店還是以前在台灣
這個都是由助理代勞的
而且這個台的設計剛剛好
就是差不多坐在椅子上仰頭的角度
真的設計的很舒服.....

最後連包毛巾的手法都很特別,
以前我的經歷是整頭包,
這邊居然是只包我的馬尾部分
而且毛巾還很神奇的不會掉下來!

開始動刀了!!!
Gillian 不是那一種快刀手, 但是她很仔細的把你的頭髮分區, 細細的剪
沒像我在台灣斐瑟那種把你的頭髮當作藝術品那樣的剪法
但是好像也沒感覺剪掉很多..... 她趁頭髮濕的時候先剪了一個大概,
再等吹乾後, 在細剪一次, 
Gillian 連吹乾也是分區的一區區吹, 
感覺上雖然用中捲梳 那種看起來有點微翹的髮型有一點不習慣

(廁所門口的中國風櫃子與可愛的吹頭髮地方)


當然可能自己看不太習慣, 所以出門的時候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後來大家可是都稱讚喔!!!
我媽就大力讚揚 說剪的看起來年輕多了......

Here is the "after" look:


這家的剪髮價跟著師傅不同有異, 從$45 起跳,
Gillian 的價位是$55, 聽說獲得大家一致好評的那位Stephen 
我想也許是最貴的吧!!!

Address:
1017 El Centro St
South Pasadena, CA 91030
Tel: 626-799-6446
必須預約, ECCO 會在預約前一天再打電話給你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