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到雅典街頭簡直是大迷航, 我肩付帶領16人小隊的重責大任,
所以需要步步為營, 以免砸了招牌 (我也跟大家一樣付錢 就是有那麼多人要跟著我)
出了Piraeus碼頭下面就有兜客的計程車司機,
居然跟我說: 那個進市區的Train 不開.....
之前爬文知道在雅典不能亂坐計程車, 所以我們不顧他的呼喚又加上人太多,
所以決定繼續行進!!!
(事後證明 還好沒上車 對於騙人的雅典計程車司機 後文再敘)

Piraeus, Greece
雅典碼頭
Photo by Vivi

Piraeus是負責雅典地區吞吐的大港口, 從雅典出發到離島的船都是從此出發,
所以很可能在碼頭奔跑就超過好多分鐘, 從我們船步行到Train Station 的距離就是差不多20minutes.....
好在路上有一個十多人的義大利家族同行(同一條Cruise 的乘客), 所以大家互相幫助也不孤單
照片為希臘地區負責離島交通的大公司 Blue Star Ferries,
汽機車可以與船同行


車站外面看起來人群聚集, 看起來都是流浪漢的樣子,
我們快速買了車票 (這個有點不解 我們跟窗口買是1 歐元 但是販賣機上卻是0.8 歐)
補: (爬了一些文後  我終於懂了 0.8 歐的是單程車票, 1歐的是在90 分鐘內無限轉乘的車票)
我特別提醒夥伴們別忘記validate (就是要打卡)
免得被抓到是50 歐的罰金


由於這邊是終站, 可以行進的火車只有一個方向,
所以義大利家族幫我們看好路, 互相通知下車地點
 
本以為很快可以到達, 沒想到才坐了三站就被趕下車
我們盲目的跟著人群前進
 
天阿! 看不懂希臘文啦, 看起來是往XXX坐010,
往xxx 坐011 Express.....
上了滿滿的公車 我們還是不知道去何方


後來跟著義大利家族下了車在雅典街頭行進, 一直看到了這個才放心!

衛城 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