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Alaska, 我想每個人最期盼的就是看到Glacier,
其實為了安全起見, 幾乎所有的cruise 都是在五月化冰之後才陸續啟航
八九月去可能近距離的看不到 只能遠觀了


這天排定的行程是早上6:00-10:00 會到達此行唯一的Glacier: Tracy Arm
對於沒看過的我們, 有識途的老鳥說船頭都擠滿了人,
所以我們去船尾, (晚上是pub 的地方)
去了Buffet 拿了豐盛的早餐, 在此悠閒的開始享受囉


Alaska 因為地處北半球的上面, 所以白天時間很長
根本照不到日出,
 
還有人問我看到極光嗎? 極光應該是要到北極才看的到吧!!!
看到大小的浮冰散佈藍綠色的光波中

中國人的諺語中: 船過水無痕
在這邊是完全行不通, 中國人用的輕舟
跟這個近20萬噸排水量的巨獸, 差的很遠


每一種角度 不同的速度跟重量 都有可能造成不同的波紋

在平凡中找尋不同的軌跡, 眼前的景象有如上天的傑作

往更深的地方走去, 天光也慢慢明了
波紋跟山影相映


角度的不同 造就不同的景色


船往更內灣內前進, 水面上的浮冰也增多了起來
 

這種場景讓我想到最著名的輪船: 鐵達尼號
其時別以為看起來小小一塊, 你看看跟人的比例尺
就知道其實一小塊就可以造成船隻的事故

隨著天光慢慢的明亮,, 到甲板上活動的人也越來越多

最勇的是這位仁兄, 在眾目睽睽下當眾洗Spa, 泡澡

當然也許別人看突兀, 他本人可是享受的很哩
畢竟這種洗 spa 看冰山的經驗 真是人生難得幾次阿

我用我自己的方式賞冰山:
就是坐在室內, 翹著二郎腿, 端著咖啡

還可以大快朵頤, 這才是我的正道

郵輪路經這大小不一的浮冰 還是平穩的很

聽說想要深度探訪的, 還可以轉搭小船跟冰山來個近距離接觸
(of course, 要自挑腰包)


等我們出來的時候恰巧另一艘郵輪要進入

不愧是想盡方法 要你掏錢美國人, 很貼心的在甲板上提供飲料服務

You only need to use your card to ge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