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rkey 的物價真是變動的很厲害, 一星期前在同一家Tea Garden 喝 Apple Tea 是 500,000 TL , 一星期後就變成750,000 TL, 其實你看Menu 就知道了, 被塗改很多次, 有的乾脆用鉛筆寫, 改起來比較快,用餐的地方都有免費供應麵包.在街上賣的大號圓圈狀麵包 Simit, 價廉物美, 我在 Kusadasi 買兩個 250,000 TL, 還附奶油, 也在Istanbul 買過玉米也是250,000 TL,色澤與台灣的頗像, 但是不甜, 怪不得小販問我要不要撒鹽因為Turkey 的水質偏鹹, 所以一定要買水喝, 小寶特瓶的價錢 250,000 TL -500,000TL, 大寶特瓶的價錢 350,000 TL -1,000,000TL, 因地點而異Aryan 是加了鹽的優酪乳, 不敢多喝Coke 在路邊買大概要 750,000 TL, 不過我比較愛喝 Cappy 牌的果汁, 綜合的和Orange Juice都不錯, 也不妨嚐嚐 Cherry Juice 路邊的沙威瑪 Doner 有的用麵包夾肉, 有的用大的餅夾, 平均至少 1,000,000 TL 一個Istanbul: 一般而言上菜速度不快, 也許點個果汁或汽水都要五分鐘以上才送上來, 心裡要有準備。

Divanyolu Cad. Area:Sultanahmet Koftesi: 這是我最推薦的一家, 標準的價廉物美, Menu 上選擇樣式不多, 但上菜速度蠻快, 烤羊肉 2,000,000 TL, Meat Ball 1,500,000 TL, Regular or Bean Salad 800,000TL, Drinking Water 200,000 TL (是我喝過餐廳賣水最便宜的), 無論何時去都粉多人, 一餐吃的飽飽, 花費不多。

Can Restruant: 就在上述烤肉店的旁邊, 看起來像自助餐廳, 隨便叫了個馬鈴薯燴牛肉, 一個葡萄葉包飯及開胃菜 with water, 一共花了4,300,000 TL ,走前老闆還用檸檬水叫你搓一下手。

(http://www.antiqueistanbul.com)Antique Restaurant: 上菜慢 可是很精緻 內部裝潢很有特色 有現場演奏 結帳後有另加一成 8,000,000 TL 有現場演奏 外加我坐了3 hrs 算是值得。

最好吃的餐廳: 在(http://www.daruzziyafe.com.tr)Daruzziyafe , Suleymaniye Camii 旁, 價格不錯, 味道更好, 烤肉是外脆內軟。

最好吃的甜點:Saray , 在Taksim 街上, 我拿著Mook 點菜 所有的人都很好奇還像我借去看 請我喝蘋果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