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晚好覺, 就要check out , 還真有一點捨不得, 早餐是在 Elkep Evi 2 那邊吃的, 這算是比較改良後的早餐, 除了美式咖啡外, 就是麵包, 各式煮蛋及幾片蕃茄及幾片小黃瓜, 他們一道道的上菜, 陪伴你的不是點點星光, 或是閃爍的燭光, 而是遠方峽谷的滾滾黃塵, 與星光下用餐有另一份的閒情, 此時覺得自己有一點在北非的荒野, . 不過服務人員的熱心真的是感覺到是發自內心,把你送到車邊不說, 還給我們一人一個Big Evil Eye 作為紀念品。
今天早上參加這個Tour 的人比昨天多太多, 一部車全部坐滿還不夠,一共有兩輛, 本來是另一個Tour Guide, 結果昨天的小鬍子導遊看到我們就換車了,可能是太喜歡我們了吧! :D 今天這車是國際村, 有美國加拿大南非韓國日本香港台灣的代表, 早上多看到是Mushroom 狀的火山岩及Fairy Chimney, 倒是在Pigeon Valley 沒看到啥Pigeon., no church, no cave and people. 在烈日下我都快烤乾了, 只好在紀念品的攤位瀏覽, 一位土耳其婦女坐在地上編織卻勾起了我的興趣, 因為聽說土國婦女不一定願意照相, 所以我用老法子, 請站在前面卻用長鏡頭照後面的真實目標,當然也許勾一張花瓶墊需要至少幾小時, 可是在那樣的太陽下, 而且只能做觀光客的生意, 真為她們心疼。
接下參觀的是舉世聞名Underground City, 總共有七層, 在城外還有一池欺敵的水塘, 讓敵人以為那是他們用的飲水, 而加以下毒, 沒想到早我們那麼多年前的人, 就有兵不厭詐的智慧, 其實這個地下城總共有四個水塘, 整個Area可以容納五千人, 但是良好的通風系統, 點根煙就馬上被石頭吸掉了一樣, 而且非常涼快, 但是每個通道都非常低和窄, 雖說是慢慢敲出來的地方, 但是決不能給敵人方便, 窄小是有必要的, 整個地下城走來, 我的Backpack 上沾染了不少石灰的塵埃.目前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開放, 廚房在第二層, 此地的屋頂比較高, 通風系統非常良好,不過她們也不是每天煮菜, 也備有不少乾糧, 地下七層大概就在地底50 M了, 怪不得爬的我臉紅氣喘, 不少牆上的凹洞是放置油燈或蠟燭使用, 還有一間是專門關畜生的, 試想若沒有良好的通風系統, 光是這些味道就有夠受了. 由於土耳其冬天太冷, 所以只有夏季會躲到這來, 可能冬天會冷斃了, 也沒有人會選擇這種天氣打仗,這兒也有一些壁飾, 卻不是古蹟, 那是開放以後, 現代觀光客留下的傑作(內容大多是 A love B 等陳腔濫調, 世界各地皆然), 小鬍子指著一池水說大家可以許願, 我也不免俗, 再加上小鬍子說要用自己國家的錢幣才會靈驗, 所以我掏出一元台幣粉鄭重的許了個願, 等大家許完, 小鬍子卻笑笑的說, 土耳其政府感謝各位施主的捐獻….. *&(*^@#$
同行的每個人都在上車前的便利店補充了一點, 冰類十分受歡迎, 小鬍子導遊還坐下了吃了起來, 因為等一下要去溯溪啦, 後來才知道要走完才有中飯吃, 怪不得小鬍子要先補充體力, 可能走完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 *&%$*&$# 這裡的地形火山運動形成的山谷加上地震的傑作, 從Ihlara Vadisi 走到 Selime, 要3KM., 第一個參觀的Church Under the Tree, 是西元七世紀建的, 特色是裡面的壁畫雖講的是聖經故事但人物都沒眼睛, 出埃及記等也在這看的到。
今天最晚到的加拿大單親媽媽, 帶著兩個穿大拖鞋的女兒, 跟我們攀談了起來, 原來她是國泰溫哥華的員工, 趁暑假帶著孩子出來旅遊, 而且我們還同一班飛機回香港, 他是今早才從Istanbul 坐飛機過來的, 可是一早四點就爬起來趕飛機, 這樣算算坐夜車來真的是比較輕鬆。
溯溪是個聽起來浪漫做起來又浪費體力的事, 好在今天穿的不是涼鞋而是球鞋, 只見小鬍子在石縫間鑽進鑽出, 身手硬是了得, 果然有先補充體力就是有差, 整個隊伍的行進托的很長, 部分的路蠻窄的, 窄到無法跟人談天, 終於小鬍子停下了腳步, 只見一條小溪清澈的掛在這片黃色的大地上, 穿涼鞋或拖鞋的人迫不及待的把雙腳浸入溪水中, 想隔絕一下剛才與太陽的親密接觸, 想我們這種穿了球鞋的只有乖乖的把事先準備好的Water Bottle 拿出來, 這時先準備的大溪豆乾, 真是可口, 而且硬硬的口感, 真的符合行軍的感覺,終於脫離了河谷, 看到平坦道路的此時表示午餐已經在遠處跟我揮手了, 此時已是下午兩點多了, 在大太陽下行軍真是辛苦阿。( 對不起我已經累到無法描述 ;p)

今天的午飯在Belisirama 的小餐廳用, 由於已經有了點土耳其餐的經驗Sis Kebab (小牛肉), 用餐時跟旁邊的南非同胞聊天, 發現不少在暑假出來的成年人以教書為業, 有寒暑假時間比較好安排, 而且外國人也會一整個家族出來玩, 這整個家族有七個人, 是那種看起來粉有程度的黑人。

吃完飯再去看看, 我想我終於了解為何類似星際大戰的電影要找類似此地的場景來拍了, 聽說突尼西亞也粉好玩說。

今天結束的比較早, 我和L 在車站附近找到Internet Café, 就去上了半小時, 其實速度還算可以, 只不過有時你要比較對Keyboard 有印象, 因為他們的電腦也可以Key in 土耳其文所以某些數字鍵的部分, 如大家慣用的@ 鍵, 並不會在鍵盤鍵顯現, 你能得到的幫助只有將鍵盤轉為英數而已。

離七點上車還有點時間, 而且今天又是坐夜車, 哪兒會停哪時可以吃飯也沒準, 問是更不可能通, 所以就點了旅行社旁邊的沙威馬, 土幣一百二十五萬一個。是此行中唯一吃到的土耳其沙威馬。

上車之際,聽到有人在叫我,是昨天共遊的義大利警察夫妻,他們今天安排了一天自己騎自行車,我們的車要開了, 要和這旅途上陪我一程的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