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中有許多珍珠般的島嶼, 其中以Mykonos 是最閃耀的明星, 藍天、沙灘、狂歡, 把小島裝飾的明艷動人, 白色的建築物像是雪屋般的不真實, 那只有屬於愛琴海的藍卻可以意外的在窗邊在門上不經意的發現,可能是紫藍、水藍、或是獨特的希臘藍, 不突兀卻又相對, 其實極像是棉花糖上的彩色糖果。

第一晚船到時已經是晚上了, 碼頭擠滿了有空房的民宿在拉客, L 的原則是絕對住市中心附近還要有冷氣, 免得住了海邊還要走老遠或是公車幾個小時才一班的地方,all of us are not the beach person. 選定了房間, 車子載我們過去, 果然是蠻熱鬧的地方, 靠近馬路, 每隔幾秒就聽到有摩托車的聲音, 很像住在夜市旁邊….我們把費用付齊, 以免她扣了我們的護照. 洗個澡馬上出門探險, 因為這是一個啥都沒做的一天, 全耗在坐船等船上。

三繞兩繞讓我們走到了店舖街, 行人多到眼花, 每家店有不同的風情,從紀念品, 手飾到個性小店, 看的我們眼花撩亂, 然後我們居然逛到壹周刊中介紹的 Hotel Carbonaki (23, Panachrantou str., 84 600 Mykonos, Greece TEL (0289)22461, 24124, 27124, FAX:24102), 我跟L 當場決定明天要住這裡, 還問早上啥時可以check in…..

把第二天的房事搞定後, 又開始在街上游移, L 驚呼在香港貴的要死的銀飾店 Folli Follis 居然在眼前, 連這位行家也是到今天才知道這是希臘品牌。她一直看首飾, 我的眼睛卻移到手錶上, 圓形的淺水表style, 外圍一圈碎鑽, 再加上果凍錶帶, 跟我嫂嫂們爭先恐後買的 Techno Marine 幾乎無分軒輊, 價錢卻是六分之一, 誰在乎碎鑽是真是假等級為何? L 繼續看她的首飾, 我的眼睛又移到那個夢幻的披肩上了, 我是煽動力太強了嗎??? 為啥連L 也跟著我買了一條。我們高高興興走出店裡已經是過了午夜了, 人潮依舊, 路上端著啤酒的人也多了, 相對的要請你喝酒的人也多了, 某些酒吧Techno 的音樂震天, 只看到有些人隨著沒啥節奏的音樂仍怡然自得,事後發現這裡的酒吧也是好萊塢名人的最愛, 聽說沒幾天後 Sandra Bullock 就被人看到在一個我還有印象的酒吧中玩樂, 果然是玩樂的天堂。

第二天睡醒後速速搬家, 然後就吃早點了, (http://www.mykonos.com.gr/venezia/index.htm), 早上的海一樣的藍。這邊的冰咖啡叫做Floppe 有人翻做法樂皮, 其實就是冰沙啦, 吃飽後就往Delos 島出發!!! 提洛島相傳是太陽神阿波羅和雙胞胎妹妹阿緹密斯誕生的聖地,島上保存兩位希臘天神的神殿遺跡,並擁有基克拉澤群島最重要的古文明遺址。也許是從土耳其剛看完Efes, 所以這邊對我而言只記得烈日, 大太陽, 熱的不斷循環….. 然後又來了一杯Floppe…..

下午的Mykonos 街頭是慵懶的, 連貓都在打盹, 說也奇怪, 這邊真的沒看到狗耶, 一隻都沒有, 在冷氣中睡了一個午覺, 就坐公車往Paradise Beach 出發. 果然下車走幾步就聽到雷鬼等熱門音樂, 才大白天就有不少人拿著啤酒隨著節奏起舞, 不過聽說還有更勁爆的Super Paradise Beach….. 那當然要看, 不過聽說要翻過一座丘陵, 路上的人告訴我們去那邊就來不及回來了, 連快船都沒有船班了, 天一暗們沒有燈根本不能走, 我們只好折返, 不過還是有不虛此行收獲, L 眼尖說你看有香蕉!!! 我說在哪阿….. 還真看到蠻大的香蕉哩 @ @, 我現在已記不得我是否看到木瓜了….. 回到酒吧區, 冷不防被人噗了一身水, 好在今日穿細肩帶洋裝, 一下子就乾了。講到這我就要提提這個旅人們,來到米克諾斯島尋找傳說中的4S:太陽(Sun)、海洋(Sea)、沙灘(Sand)、性愛(Sex),

晚上在島上頗負盛名的Nikos餐廳用餐, 是個令人食指大動的超優餐廳, 價格也公道, 鵜鵠鳥也是在餐廳旁看到, 總覺得跟卡通中的送子鳥好像。


網站相關資料: http://www.mykonos.com.gr/
http://web.tyc.edu.tw/~swu1/travel/travel.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