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比熊家族有著這樣的一段描述:

我跟他的相遇是一種奇遇
去年九月那莉颱風過後某天早上在等公車去上班時
發現站牌邊有一隻小狗 沒帶頸圈 一臉淘氣樣 逢人就玩耍
身上只有一點點髒 大大的耳朵隨風飛揚 雖然很可愛 但沒什麼人理他
但他猶自自得其樂的快樂的與人玩著
公車來了 很多人上了車 他也一股腦想要上車 人立著腳搭在公車後門
車上的人用腳把他挪開 他竟一股腦鑽到公車輪下
幸好公車司機似乎有看到他 沒有前進
三秒後他又從公車底下跑出來 回到人行道上快樂玩耍
這次我跟在他後面 看他跑進銀行 跑進裝潢中的店面
又過馬路了 一台車差點撞到他 跟在他後面的我揮手示意車子小心
跑到對街人行道上了 耳朵飛揚的跑向一個歐吉桑不受理睬
我揮揮手 他跳躍到我的腿間 我們第一次的相遇
我把他帶回家了 在我兩隻貓的驚愕神情中
我把他先安置在廁所 因為我看他活不過今天
下班後到了三間獸醫院 確認他沒有任何一種晶片 附近沒有看到尋狗啟事
我決定收留他 縱然他是走失或是被丟棄的
縱然他是獸醫口中 "不怎麼純的迷你貴賓 ".........
我不知道什麼是比熊,更不知道怎樣寫。
只聽到夜市賣狗衣服的及寵物美容師這樣叫著他

這位就是小凱跟他的爸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