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知道這一本書,是因為在美國"狗"可以變成了暢銷書,
連續獲得紐約時報或相關排行榜的常勝軍,
如果你在COSTCO也看的到這本書的蹤跡, 表示他真的是"暢銷"!

作者John Grogan有著跟一隻狗的生活意見作者 Peter Mayle 一樣輕鬆戲謔的筆觸
笑中有淚,不管你有沒有養狗,一樣的動人心弦
雖然沒有驚心動魄的劇情, 但是只要一看, 應該馬上會被這四隻腳的動物所吸引

John 的遭遇真的能引起我很多共鳴:
他們用雷鬼樂之父巴布.馬利替狗狗命名,而牠也還真的很有韻律感,擅長跳『馬利曼波』! 
所以為狗取名字時一定要戒慎恐懼,因為我發現狗真的跟名字很有關係
他們是跟雷鬼樂有關, 敝家小犬的大哥是搖滾樂大將Bon Jovi, 他到底如何搖滾法哩???
只有十一磅左右體重的他, 為了打針 (那天是要去拿蛋蛋)
可以讓六名獸醫圍著他, 層層包圍跟壓制下, 還可以把針打歪
我想這個紀錄應該很久在台大獸醫院無法打破吧!

另一個相似的地方,看著馬利被訓練學校退訓, 還被講師勸回家
我不禁想到小犬當初去上響板訓練 clicker training時
第二次就被講師好言相勸, 讓我獨自上課的窘境, 大概跟John 的心情同出一轍
(因為這小子從頭到尾黏馬麻 一離開就大叫啦
不過他至少沒有天女灑尿在老師的身上 真的備感欣慰
(所以比上不足筆下有餘吧!)

不過因為我的不放棄,我回家以後如法泡製
他還是學會了SPIN 等指令
後來更可以仆伏前進跟後退 
所以"永不放棄" 即使他是多頑劣的惡犬,應該是最高的指導原則

我深信每一隻狗狗是上帝送來磨練你耐力與信念的最好工具
他們永不放棄每一個可能挑動你忍耐極限的機會
在我認識的狗狗中:
有的翻垃圾桶,把家裡搞的天翻地覆,或是把面紙給你一張一張抽出來
害你都不隻到那舒潔狗狗玩紙的時候跟現在有多麼的不同
有的把一盒See's 巧克力吃掉半盒, 害得你以為他快食物中毒了 (最後居然沒事)
(給沒有養狗的讀者: 狗狗吃巧克力跟葡萄等很容易食物中毒,請勿輕易嘗試)
在兩相比較下, 我想大部分的主人寧願自己的小狗是前者,因為至少沒生命危險
有的看到家具柱子就來奉一大杯熱騰騰燒燙燙的茶,
有的卻因為尿不出來 (吃寶路導致尿道結石)緊急送醫
所以兩相權衡下, 當然還是奉茶懂理數的小狗佔上風!

每個生命都是家人心目中的寶貝
不管他是兩隻腳還是四隻腳, 他都是家裡的一份子
狗特別是一個有感情的動物, 不管你是怎樣垂頭喪氣回家
無論你在外面遭受多少挫折, 只有你這位忠心的朋友會熱烈的搖晃尾巴
誠心誠意的歡迎你回家!
JOHN 每天跟在後面收馬利的濫攤子,但是還是對他不棄不離
因為他知道:狗是一輩子的無怨無悔的朋友, 也是永無終止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