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想去Provence, 完全是因為好友推薦了一本書給我: 山居歲月 Year in Provence By Peter Meyle…(按下去看山居歲月簡介)身為一個記者的他完全融入當地生活, 看的我躍躍欲試, 想去看看奔牛村和那張石桌子, 他對美食的評語更是讓我口水掉滿地, 前幾天特別點了松露醬汁的牛排, 果然是人間美味。

Provence 不是只有薰衣草而已!!!

p.s. 謝謝好友Phoebe 提供照片, 那時數位相機沒如此發達, 她的照片彌補了我的遺憾!!!
作者生平:
出生於英國的彼得.梅爾在逃離紐約麥迪遜大道,開始寫作生涯之前,曾在廣告界任職長達15年之久,從廣告文案撰寫,到不情不願地擔任行政管理工作。他的作品有《山居歲月》、《戀戀山城》《重拾山居歲月》,並著有小說《茴香酒店》、《有求必應》、《追蹤塞尚》、《一隻狗的生活意見》等等,每本均叫好又叫座,其中《山居歲月》更在全世界掀起了一股『普羅旺斯熱』!在成為暢銷作家後,大量的遊客造成他不小的困擾,為了追求清靜的生活,他還不得不搬家。他現與妻子及兩隻狗,居住於法國南部,嗜好包括散步、閱讀、寫作與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