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快到了每一家有什麼特殊的習俗哩????
請說來給大家聽聽!!!
不管是中國年還是外國年說說與眾不同的地方吧


方式: 被點到的請舉出你家的怪異習俗,可逐條列舉, 被點到的再傳給其他五個人
地點: 中國(如果還有每省特殊的習俗like 客家  閩南) 日本 還是美國等
習俗; (例) 家人團聚的年夜飯中一定要有魚, 而且不能吃完, 取其'年年有餘'的意思, 並且說明你覺得可能的理由

下列五人: 請接tag(請利用引用的功能)
雪兒, amarylliss, lin, dianne, julia
(沒被點的跟交情深淺無關         是因為我怕你們很難找下線)

先說說我家的習俗好了,
1. 清掃: 除夕前要把衣服洗乾淨, 在初五前不准洗衣!!!
2. 不動刀; 除夕那天要把家裡的米跟菜全部洗乾淨切好, 初一那一天不能動刀, 當然初五前不准碰針線
3. 不洗澡: 昨天我乍聽這一點有一點驚嚇, 心想怎麼從沒聽說過, 原來我媽是說小狗初一不能洗澡(每週日是小狗洗澡的日子),
我問為啥????
我媽回答: 會把財氣洗掉!!!
我說; 小狗又沒接財神, 也不賭博拿有啥財氣??? 不是賠錢貨已經不錯了....
我媽說: ...... (有點答不出來) 因為小狗要身體健康所以初一不能洗澡?
(總算找了一個很像樣又無法拒絕的理由)

一起來分享一下你家好玩的新年習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