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Fion 貼了Tag,   看看我覺得部落格有啥了不起!



圖: N 年前我在土耳其的奇岩區

遊戲規則很簡單:(以下請Copy) 
請先發文,寫出六項您認為的『部落格有啥了不起?』可以是現象、理由、影響、故事甚至只是一句話,搞笑、漫畫、照片、唱歌、跳舞,什麼形式都可以!

寫完之後,請繼續點出六位blogger,到對方家留言通知,把題目繼續傳遞下去;被點中的blogger必須再點選六位blogger,如此論推.... ,記得,在你自己的文章最後,要宣告自己點選了哪六位幸運兒,並附上這六位的blog連結
ex
:我點名串連的六位blogger分別是:史努比、Rain、許純美、布希、土地公、大熊貓。

 最後,記得使用引用功能,把你的這篇文章,引用回當初點名你的人的那篇文章。(歡迎另外引用回「部落格有啥了不起」節目主格的這篇活動文 http://blog.xuite.net/bcc_ccl/bccccl/5270792/track



情感層面:

不必對親朋好友一一告知你最近在做啥??  

 

 

  像我們這一種旅居海外的人, 還是有很多朋友在台灣的, 
有了部落格不必建置個人網站, 只要簡單的打入文字引用圖片 
不必是電腦通就可以擁有個人網誌, 甚至還有留言版做交流, 所以真是省時省力阿! 


滿足窺視的心理
!

通常部落格的內容是個人情感的抒發, 
所以透過文字就可以知道這個主人的近況甚至心情,(如果不造假) 
當一個部落格的讀者可以盡情的窺伺
!!! 
典雅的說法是: 潛水! (只看從不發言的讀者)

交新朋友!

所謂網網相連, 除了自己固定幾個造訪的網站, 
通常也會去她們的網站看看有誰留言, 
即使臉皮再薄也可以主動留言, 所以常常會在部落格裡看到這樣的留言: 
我是從XXX 網站連結過來的! 通常會留言的表示有相同的興趣, 
很容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就像我的一群朋友! 
那些志不同道不合的我相信也不會有互動了!


生活層面: 

提供Google & Discussion Group 查不到的

我喜歡去找一些生活資訊的情報, 部落格中提供很多私房資訊
從美食到血拼, 還可以直接跟站主討論, 互動性高!
看看美容大師的分享或是廚藝王的撇步 受益良多!
像可以上某巫毒網站詌譙你老闆或討厭的人!
(這種東西還不知道關鍵字怎麼打哩)
或是去過餐廳的美食評鑑 也是我留連往返的!

沒去過歐洲, 沒問題, 有人的部落格連聲音影像一起給你
不論是義大利的藍洞還是南法的小鎮.....
不知怎樣快速煮菜, 部落格裡多的是高手, 
你當然可以提出你的疑問關於過程或食材,
第一次化妝第一次養狗第一次當媽媽
沒問題 部落格多的是顧問!

自閉者的開放園地

人多多少少也會有一點孤僻的傾向,
通常部落格是一個很好抒發情感紀錄生活的園地,
本來一直要找一個友站站長吃飯,
可是都沒進一步消息, 又不知道她最近如何,
看看她還有更新部落格==>表示人還安好, 也
有掛在MSN 上面==>表示人仍在上網路
雖然MSN TAG 表示胃痛中或是其他暗示,
至少再怎麼不出聲的也不會像當初電影中 
Sandra Bullock 只認識 UPS Guy 的窘境!

自我整理跟提醒

因為有了跟網友的互動 所以也加深了記憶
譬如食譜中食材的比例, 哪天吃過某家餐廳的菜名,
就是因為這樣我居然還記得N 年前去土耳其喝過
色如牛奶卻比高梁還烈的愛藍酒阿!


此外留言是很重要的, 部落格之所以是部落格除了引用
rss 訂閱功能外, 強大的互動能力是無與倫比的!!!

為了不要被我點名!!! 不管你是明視還是偷窺的!!!
通通給我現形! 速速留言喊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