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無鹽奶油 200g, 砂糖 150g, 蛋四個(蛋白蛋黃要分開)
低筋麵粉 25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2 茶匙, 小紅莓150 g

做法:
1. 奶油加砂糖打至鬆發變白, 將蛋黃一個個分次加入, 慢慢攪拌均勻
2. 將小紅莓加入做法一的奶油蛋糊中, 繼續攪拌均勻
3. 蛋白打至不低落的彈性發泡程度, 從其中取出1/3, 加上1/3混合過篩的低筋麵粉, 泡打粉, 一起加入奶油蛋糊內拌勻. 接著, 再將剩餘的蛋白, 粉類, 以每次1/3 的方式, 分次交互加入, 至所有材料完全混拌均勻為止.
4. 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模型中, 放進預熱至160 c or 320F 的烤箱, 烤至1 小時至表面成金黃色即成.....

p.s.
1.原食譜中的糖為200g, 減少一點味道也不差, 還有小紅莓可以用手上的任何食材做變化, 原食譜中要綜合水果乾, 還建議泡 Rum 酒, 可能會更入味,如果家裡有葡萄乾或是核桃, 一樣可以加入!!!
2. 在做的途中, 我媽打破一個蛋, 所以我多加了一個蛋白, 並用蛋黃液刷了蛋糕的表面, 所以烤起來更金黃, 上層口感更酥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