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腸枯思竭, 看了一堆食譜, 又不想弄得太麻煩,找蛋白跟蛋黃數目不對稱的,所以就選了海綿蛋糕, 想說萬一吃不完泡牛奶也不錯阿!!!


這一次是參照楊桃文化網站的食譜,
網站上一共有兩個,我用的是第二個

材料:蛋 4個
細砂糖 180公克
低筋麵粉 120公克
奶粉 3公克
沙拉油 30公克
紅茶汁(冷) 30公克
紅茶茶渣 1包

做法:
準備工作─將1包紅茶茶包浸泡於200公克的沸水約1分鐘後,取出茶包瀝乾
1.將蛋4個、細砂糖180公克混合加溫至40℃,離火快速攪拌打發至泛白、泡沫穩定,再慢速輕拌至光滑細緻。
2.將低筋麵粉120公克與奶粉3公克混合過篩2次,加入作法1中快速拌勻至無顆粒狀。
3.沙拉油30公克加入麵糊拌勻,再將冷卻茶汁30公克加入拌勻。
4.將泡軟紅茶渣1包加入麵糊拌勻,即可裝模入烤箱以180℃烤約35分鐘,出爐倒扣冷卻即可。

p.s. 為了怕太甜, 我的做法裡把糖減了半, 那個紅茶渣也只加了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