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登入MLB 的網站
赫然發現鈴木一郎離開紀錄只剩兩支安打了
是的 還剩四場比賽 他一定可以改寫八十多年沒破的單季最多安打紀錄!!!


這是民生報介紹他的生平:

1990年日本高校野球春天甲子園愛知縣預賽,出身愛知縣的歐力士球探三輪田前往現場要觀察一名投手,意外發現一名打擊技巧不錯的選手,不過爆發力嫌弱了點,該名球員所屬學校愛工大名電在甲子園第一場就被淘汰,三輪田無法進一步觀察,但他在記事本上寫著「鈴木一朗」的名字。

球探最引以為傲的事,就是發掘別人看不到的天才,三輪田在1991年5月東海地區的比賽,驚艷地發覺那名叫鈴木一朗的選手,不論打擊爆發力、協調度或速度都有長足的進步,只要再經過職棒的琢磨,未來就是一名好手,三輪田鼓起勇氣向歐力士球團建議將鈴木一朗納入選秀指名,鈴木一朗以第四指名進入歐力士隊。

1973年10月22日在日本愛知縣豐山町鈴木宣之的家中,產下一名重達4280公克的小寶貝,他是鈴木宣之的第二個小孩,但不叫「二朗」也不叫「次郎」卻叫「一朗」,原因是鈴木宣之感念父親鈴木銀一多年的照顧與關愛,他的小孩都用「一」取名來表達對父親的尊敬,二兒子因此就成為「一朗」。

我的志願要打職棒

一朗從小好動敏捷、速度快,這都是遺傳自家族的特色,哥哥一泰很早就往田徑發展,小時候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他告訴父親說:「我想打棒球」,曾經打過棒球的鈴木宣之一聽,快樂得不得了,二話不說親自帶領小兒子學習棒球,就此兩人栽入棒球的世界,開始編織棒球夢。

一朗的出生就是要來打棒球的!他在小學畢業前的作文題目「我的志願」就寫道要當「職業棒球選手」,最好是高中畢業就入選職業隊;三歲時他開始接觸棒球,小學三年級至六年級他接受正規的棒球訓練外,每天,他的父親鈴木宣之都會帶著他進行長時間的自主練習,不論晴天或雨天,颳風或寒冬,一年365天,天天打棒球。

鈴木宣之讓一朗加入豐山少年野球隊,除了日常在學校的練球外,也主動在放學後訓練一朗打擊,同時還教導他投球及守備練習,每天傍晚還用車載一朗到家附近的打擊練習場訓練打擊,從小一朗就練打投球機快速球,他的手、腳、眼超高協調能力,就是這樣被磨出來的。

一朗的父親告訴他,雖然機器訓練打擊需要花錢,但並不代表每一球都要打,只要是壞球就不要輕易揮擊,一朗也因此訓練出很好的選球能力。

一朗每天都過著同樣的練球日子,而且花的時間比別人長許多,但再苦再累,他都沒有逃避過,因為他的志願是「職業棒球選手」,他說一年365天他都在練習,相信有一天一定會當上職業選手,他願意比別人多付出、多努力。

小學畢業後一朗進入豐山中學就讀,就在他三年級時豐山中學拿下成校以來第一個全國冠軍,高中他並沒有選擇棒球名校就讀,反而是選擇愛工大名電,但這個學校並非甲子園的常客,屬二級高校球隊,但恩師中村豪卻幫忙他自由發展,也因為三輪田的發掘,展開他不平凡的一生。

專有鐘擺式打擊法

加入職棒的鈴木一朗從二軍練起,在二軍打擊教練河村健一的教導下,每日晚上至少努力揮棒三百次,同時順勢專研一朗個人專有的「鐘擺式打擊法」,也不過一年的光景,就在1992年7月11日一朗登上一軍,同時該年他以0.366的打擊率拿下二軍西區的打擊王,也在東西軍明星對抗賽拿下MVP,一朗開始要冒出頭。

職棒初期一朗在歐力士一軍發展並不順暢,主要原因是監督土井正三嫌他姿勢怪異怎麼可能打得好,打不好就降二軍,土井一度還想改變鈴木一朗的姿勢,但從小對於自己打擊就十分有自信的一朗完全不聽監督的話,不聽話的選手,大多時間只好在二軍度日。

1994年歐力士隊大改組,新監督仰木彬大膽啟用新人,一軍教練新井宏昌並未更改鈴木一朗的姿勢,只是教導他更加用心去抓擊球點,並且強化注意變化球的軌跡,敢用新人的仰木彬,加上採開放性教導的新井宏昌,改變了一朗的一生。

當年日本職棒選手的登錄首度出現了「ICHIRO」的名字,許多人都還以為是哪名新洋將登板,後來才發覺原來是鈴木一朗改用,有人不以為然,有人說他標新立異。

職棒前三年他都是以「SUZUKI」出現,但在日本每1000人就有13.32人是姓鈴木,職棒界更是何其多,實在容易讓人混淆不清;新井宏昌建議鈴木一朗用他的名字「ICHIRO」來登錄,重新開始棒球生命,沒想到一朗很爽快的接受,「ICHIRO」及「鐘擺式打法」就此震撼整個日本職棒。

1994年球季前15場比賽,鈴木一朗打第二棒卻只擊出三支安打,打擊成績令人搖頭,許多人擔心他又要被降至二軍,但監督及教練都十分信任他,就在4月28日球隊將他調打第一棒,沒有想到鈴木一朗愈打愈順手,還曾創下連18場有安打,打擊率一下子破三成以上接近四成,不久又開始要挑戰單季百安。

人們開始討論這位新人何時要破紀錄,日本職棒「ICHIRO」的時代就此來臨,大家也不覺得他的名字怪了,鐘擺式打法一時之間開始流行,許多人爭相學習,就連台灣職棒也不例外。

在日創下無數紀錄

1994年至2000年,一朗連續七年拿下太平洋聯盟打擊王,94年至98年連續五年安打數第一,其中94年還創下單季210支安打的日本職棒紀錄,他在日本職棒的生涯打擊率高達0.353,在超過3000個打數的球員中高居第一,創下無數紀錄,被喻為天才打者,在日本「ICHIRO」就是日本職棒巧打、俊足的打擊代表,沒人能超越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