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談過一些美國的醫療,今天需要用了, 卻還是不方便!!!
也許天生沒有老闆命, 老闆出國三週,
照理說坐他的位置, 停他的停車位(reserved parking) 應該是很爽的事,
繼上次的 Stomach Flu 後, 現在則是鼻涕連連…..
(辦公室的冷氣 你真的太冷了吧!!!)

六月份才加保的我, 每個月還要花一百多美金,
美國是很多選擇的國家, 連保險制度都有 HMO & PPO 的分別,
HMO 比較便宜, 你必須先去看家庭醫生, 如果有問題, 家庭醫生再把你forward 到專科醫生,
PPO 比較貴, 可是可以直接去找專科醫生,
由於我加入的都是 PPO, 所以也不用選擇了…..

看醫生前一晚, 我先把一大本醫生名冊拿出來, 試著找出可以看的醫生,
第二天早上特別早起, 開始打電話預約, 想找可以講中文的醫生,
這些醫生不是不在辦公室就是預約已滿,
打到八九個電話, 力氣也沒了一大半, 開始反向操作,
把中文的 YellowPage 找出來, 開始翻閱全科醫生,
並打電話問她們有沒有收某家的保險,
這邊的醫生都加入不同的醫療體系, 如果跨體系收費就不一樣,
終於我找到一個願意早上看診的醫生了,還是老媽朋友認識的,
所以老媽說也要同去, 多點交情!!!

一進診所, 叫到名字後, 要量身高體重跟體溫,
我的體重拜最近身體所賜,停留再此好久了,(又比前一陣子瘦了五磅)
然後就被叫到診療室, 裡面有好幾間哩, 所以醫生可以讓不同病患在不同間等候,
果然這位韓醫生真是一級棒的好, 態度十分可親, 也很有耐心,
由於我的是 $40 Copay Plan, 也就是說看一次醫生要自付 $40,
所以我跟醫生說了最近所有的病症, 因為他是全科醫生,
他說因為鼻涕是清的, 所以不必開消炎藥, 很好心的給了我一大袋 Sample,
(也就是說這些藥不用錢啦),
我又說前幾天肚臍眼上方在晚上有時不太舒服,上次吐了點就好多了,
他給了我兩種藥名, 說不是處方藥, 可以治胃酸過多或是胃潰瘍,
可以自己去一般藥房買, 還有順便給他看了腳上已經過敏超過一年半的地方,
這是異位性皮膚炎, 他開了張藥單給我, (沒錯 我一問就知道 這是類固醇的藥)
十分鐘不到, 我的 copay $40 就飛了!!!

拿著藥單跟保險醫療卡到藥房去, 查了半天, 說是不是我生日跟系統不合,
所以自付額 $10 不能 cover, 好在藥房給我打了折, 結果自費還是 $9.5

所以在這邊生病真是麻煩!!! 希望我老闆下週回來, 我就會全部康復了!!!

p.s. 剛發現醫生給我的sample 藥如果自己買是60 顆 85 元美金, 果然套關係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