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Antibes 往尼斯的方向
只要兩站就到了大家頗有好評的Cagnes sur Mer
也許上車的時間是近下午五點
車門一打開就有站務員跳下車查票

出口處的地方看起來在高架橋下 比較荒無的感覺
剛看完Antibes還一直醉心著小徑的景色
走著走著總覺得怪怪的
拿著剛才在觀光局拿的地圖
走著走著看到了警察局
旁邊看起來是公車站
問一下司機問城堡區Haut-de-Cagnes在哪 他給我指左邊山上
我想慘了 我的腳力一定不勝負荷
正在想就這樣嗎???
還好走回旁邊的警察局  剛好三個警察回局內

結果警察伯伯的英文是我聽到還算蠻靈光的
他說旁邊公車總站就有車還強調是small car & free
每十分鐘一班車 

不得已我又走回旁邊的公車站 不曉得是哪一部車
問一個法國婦人? 他說在後面地上有人坐的就是
更詭異的是那邊沒有站牌
問了一下地上坐著很像觀光客的 他們也要去城堡區
等一下車子就來了, 那個可愛的婦人還特別跑過來叫我上車
車子跟台灣那種小巴的size 差不多
大家雖然一下子就坐滿了, 但是還是等了司機一下 
(後來才發現這司機開的是巡迴車 就是一直重複不斷的開 所以他要休息一下阿)

開車後車子在山路中行進

窄到只能通一部車,怪不得沒有遊覽車或是大巴士上山
卻又被大家稱讚成絶美山城
沿路有人下車,但是看那些觀光客 似乎還沒下車的跡象
越上去路越窄, 心想怪不得為何法國都是賣小車比較多
第一路窄,第二因為停車不易,所以小車盛行阿

到了一點, 看起來很多人下車, 那些觀光客也要下車了
我也跟著下車了
原來真的就是這裡,像九份一樣的小山城

有的是幽靜,Chateau Grimaldi
這個類似中古世紀的小城,上面掛著各國的國旗
(居然看到韓國跟美國放在同一面) 

山中的小徑忽上忽下 穿著不算便鞋的鞋走崎嶇的石子路
真是有點吃力
最特別的是連城堡內還有一個觀光局辦公室
有美女坐鎮,可以通英文
不過不幸的是想去的Musee Renoir 今天不開

(可是所有的指南上都說週一不開阿.....可是我在週二造訪的阿)

在Cagne山城中行進除了要注意步伐外
我想要辛苦的就是眼睛跟相機了

每個轉角每個轉身都是驚喜
連貓咪都如不動泰山般, 彷彿告訴我是我打擾了他們的山居生活 

跟九份不一樣的是唯一只有一家紀念品店有開
婉蜒的山路中只有個性的小酒館或是小餐廳

也許不是假日沒有所謂的人潮
但是在城堡下看到有幾個男人在沙地上玩球
想必這是山居歲月中所提到的滾球boules吧 

下面的單元就用照片說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