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經過一條往下的樓梯
(經過艾瑪同意 加連結) 
看到了FRARONARD專屬聞香大師的風采
只可惜他都在另個"隱密"處上班
     

(左邊那張是艾瑪照的  右邊這張是我照的  所以就知道兩人功力跟相機都相差甚遠)
(p.s. 本照片經艾瑪同意轉載於此)

接著到了GRASSE 的重頭戲!

像這樣的牆面至少有三面
金金閃閃瓶子在向我們招手
招著招著把我們袋子裡的信用卡 歐元現金不由自主的招喚過去了

這種金色的瓶子裡面裝的都是"濃度高達15-30%左右的香精", 香味可以持續六七個鐘頭
普通的eau de toilette 大概有十多個%的純度
至於古龍水是最低的大概只有5%左右
所以價格也不近相同

我們的導遊Yi-Hsin很盡責的為我們介紹有興趣的香精

這邊的香精分成四大系列:
Naturals: 
Arille: peach,plum, rose, tuberose, jasmine, lily of the vally, musk, musk, sandalwood
Fragonard: bergamot, jasmine, lily, honesuckle, amber. 
Melodie: lemon, iris, jasmine, rose, blackcurrant buds, cise, sandalwood.

Florals: 
Baroque,: bergamot, ginger, bulgarian rose, tea rose, gaiac wood, saffron, vanilla, musk.
Emile: Orange blossom, rose, jasmine, voilet, amber, lily of the valley, sandalwood.
Etoile Du Sud: bergamot, mandarin, ylang-ylang, lily of the valley, jasmine, hyacinth, lilac.

Furitys: 
Dahlia: bergamot, pineapple, may rose, jasmine, ylang-ylang, amber iris.
Eau Fantasque: grapefruit, blackcurrant buds, hyachinth, freesia, jasmine, amber.
Ile D'Amour: osmanthus, rose, jasmine, lilac, lily of the valley, musk, amber. 
Eclat: freesia, frangipan, gardenia, marsh mallow, patchouli, musk.

Orientals: 
Capucine: vanilla, bergamot, green tea, rose, jasmine, musk.
Maranda: coconut, ylang-ylang, rose,jasmine, vanilla, amber.
Lune De Mile: bergamont, rose, jasmine, violet, amber, vanilla, sandalwood.

這些香精大概聞到第五種就已經喪失嗅覺了
我選了有底色的四種還有一個不在這系列中的
Belle De Nuit: Mirabillis, violet, geranium, rose, plum, musk
(在嗅覺喪失後 我才查艾瑪的另一篇PO文 發現我們五罐中居然有四罐相同
我發誓我根本是剛才發現  當初這一篇根本沒印出來帶到法國參考
我只有厚臉皮的說: 艾瑪 我們是香味相投阿!)

比較大瓶的有分兩種包裝 
下面那種如容量大概只有上面的一半多一點
所以依據女人貪便宜的心態 當然是拿上面那一種
而且我事先在旅遊中心有拿COUPON 還可以打九折哩
(請注意: 這邊不辦理退稅喔!!!)

嫌量上面的量太多 頗傷荷包??? 
要買一點來送人  也沒問題!

當然也沒忘記男士可以用的
還有女生的小香水集錦!

狗腿的我包了一組送老闆: 果真現在對我很好

接著到了艾瑪說放壁櫥薰香都可以的水晶肥皂組

我當然不客氣拿了我最愛的薰衣草跟玫瑰囉!!!
總計四大塊!
這個賣場因為很大 所以擺放的不是那麼美麗!
來看看在St. Paul de Vence 的同一家店
感覺是不是不太一樣!

這邊堆放四個一組的是用緞帶綁的 而在GRASSE總店是用玻璃紙包裝

而緞帶上可以辨識有EZE 等分店的專屬字樣


逛著逛著我見到了當初艾瑪的導遊小姐MEI
還情商兩位導遊小姐來張合照



由於賣場面積很大 通常女人的血拼有時沒有理智
我又在淡香水區買了兩瓶: 還是一瓶薰衣草一瓶玫瑰
做為送給嫂嫂們的伴手禮!

(對不起 沒照片 要一邊保持理智血拼 一邊照相是很困難的!)


這個系列我完全沒有下手! 不過不會後悔!

這邊的遊客如織 包東西的速度也很快 服務也很棒
不僅給我很多小袋跟包裝紙以便自己包裝
買的香精也分別給了我五個分裝小瓶
    
很顯然的跟艾瑪當初的小瓶相比圖案不一樣了
也許每一批還是每一年的瓶子設計不同吧!

不過最殘念的是我居然忘了買固體香膏: Solid Perfume,
可是我只有照相沒有採買的St. Paul de Vence, 我居然按下了快門!
而且不只一張

沒買 沒買 沒買
居然連試擦也沒有做!

可見我真的在大買場中迷失了自己
可是我在總店真的連這個美麗香皂都沒有印象阿???
WHY WHY WHY???

好在有個東西叫做網購 這些沒買的網站都有
可以彌補我一些殘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