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想要寫St. Paul de Vence 才發現APT 這篇被我荒廢已久
所謂的已久是三個月啦(真是有夠久)
總要把他寫完啦!

這個市集算是當地物品蠻多樣化的
不像台灣的夜市一骨腦賣吃的

這個用類似象牙的材質做的瓢叉組 (因為象牙是保育物品 根本不能進口的)
在其他地方真的很少看到

當然來這邊不能不看看Provence 特產的香料

每種分類還用Provence 特有圖案的布袋裝著
我想在台灣的話 大概全是塑膠袋吧!


看到這一張我心才抽痛了一下

因為我只顧著拍照 忘了買那個紅紅的番紅花 (那可是番紅花飯或西班牙海鮮飯的必備阿)

我心愛的番紅花阿!!!

當然來到本地不能不提一下 大家都愛的Lanvender 薰衣草
雖然沒看到薰衣草田 看看這個大把大把新鮮的
也能止一下對薰衣草無盡的愛戀


每家桌上快要滿出來的小紫花 成為鏡頭中最美的記憶


在香水城上的課 此課剛好可以複習一下 Lavender & Lavendin 的差別

Lavandin 的質量比較差 所以只賣四歐元
Lavender 的質量最佳 當然要賣五歐元 

而且如果Lavender 有AOC標章 表示是經過等級認證的
(這個標章可以在很多歐舒丹的產品中發現)

最後我帶回家的是兩罐這樣的調味料

下面是有Provence 風味的瓶身
上面有類似磨粉一樣的轉軸 可以把綜合香料 或是胡椒 還是鹽磨的更細

還有三個一組連托台的設計
不過同一個市場中 價位也有差
這個連架子的是十七歐元
否則是一個單賣四元 或是三個十元
另一個攤子硬是賣一個五六元吧
同樣的東西到了尼斯 卻變成了七八元!!!
(小氣鬼的比價功力 到了法國 還是要用上阿!






原文出處: 《France.Voyage》Apt, Marke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