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駕車在南法是一個永生難忘的經驗
不論是在鄉間還是高速公路上
 
由於太久沒有開手排之故,所以還是租了自排的車
可是偏偏歐洲是個手排的天下
以最經濟的價錢我們只能選擇在美國所謂的economic car
最後我們拿到的是 Seat Leon
真的很少開過這種沒屁股的車,可是開起來的感覺卻不同
 
第一個不會因為馬力小, 加速不夠快
第二坐墊符合人體工學設計 坐起來比BENZ還舒服
 
馳騁在南法的高速公路上有點在美國感覺
如果再加上法國特有的taxi 文化 那真是更有一番滋味
據行前研究 法國高速公路的時限是130km/hr,
我已經很努力的不要超速 而且跟著前面一部車走
但是我的時速表卻不斷的在飆高
後來發現我連開到140 km/hr 都還不能定點的跟著一部車
也只能在右邊’高速’前進
可見法國人開車有多猛了
 
在法國的收費站我還鬧過笑話
多數的收費站的方法是這樣,從進口上高速公路 拿一張 TICKET
上面其實已經大概說了要去哪個城市多少錢
(最好自備硬幣 可以走投幣的那一道)
但是我就因為誤看標示 居然進入了電子收費ETC的那一道
(大家看看若是你知道走哪一道嘛???)

(為啥那些有CARDS 標示的其中只有一個上面的燈有亮 有啥不同嘛?)
最後我還下車 跟後面的車說抱歉
然後倒車去橫跨至少旁邊三五個車道

下一次要收費時發誓不突槌了!

(恩 還有400m 就到了)

(這次不回走進這個 ETC 專用道了)
(也許是我邊開車邊拍照的後果嘛??? 這次不上當 再狠狠拍你一張)

更奇怪的是這個收費站長的跟上面那個怎麼差好多
而且不可能走錯!!!

另外這邊的高速公路標示也作的很有特色
等我發現的時候 有特色的已經過了好幾個了
(對不起 這一路上每個城市只有一個標示)

(看起來這個程式是以吹玻璃聞名的吧)
  
這個城市應該就是美麗的海灘
而我們快要到NICE的時候就看到了這樣的圖示

 
另一個有趣的是法國的圓環, 法國很喜歡圓環,
大路口幾乎都是圓環,尤其是開國道會遇到很多圓環。
在法國有條法律,就是圓環內的車有優先權,
如果你看到圓環內有車,你還在入口的話,就不能進入圓環,必須停下來,
所以靠近圓環的時候需要減速到很慢觀察內圈是否有人。
但是一進入圓環後,你就有優先權,可以不用擔心其他車進插進你前面。
可是萬一眼力不夠, 只要待在圓環中再繞一圈便是
 
南法的鄉間道路速限也很高 
尤其敞徉在類似綠色大道的鄉間, 一邊是向日葵田
(這照片是在時速40KM的狀態下 邊開車邊照的 
沒有運動模式的相機者請不要學 以免發生危險)
另一邊是葡萄園
, 雖然沒有看到薰衣草田
但是心靈是充足的



下面圖為加油站跟其中的便利商店

上排左邊第二種就是Coca Cola'sBLAK


原文出處: 《France.Voyage》南法鄉間高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