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ympia 會為人所知還是拜Olympic game 之賜, 因為這是被選中的奧運發源地,
在776BC 便開始了所謂的small regional festival,
並把這個Game 獻給天神Zeus, 一開始只准希臘人參加,
後來也准許羅馬人參加因為他們後來統治了希臘.....
在西元426 年時被Theodosius II 禁止, 1896 年又再度舉辦

之前透過Matt 的網站, 查到在此處值得信賴的Taxi Driver,
這位司機很好玩, 除了放上自己的照片還有自傳,
由於我們去Olympia 的這一天剛好是情人節,
所以賞心悅目有個帥哥陪是很重要的

(此圖為網站照片)
因為我們的小帥哥司機本名Pategotis, 他說英文名是:Pete (很好 跟Brad Pete 很像)

這一天下船的時候天氣有點陰陰的, 地上還濕濕的
 
右邊的照片是參加船公司行程等待的巴士, 我們則走到Gate 外面尋找這位小帥哥
由於前一天整天都待在船上, 而前一晩船晃的相當利害

(此圖為暴風雨後的第二天早上)
後來才知到整個島還下了冰雹, 而前幾天我連絡不上小帥哥的原因是
整個島的網路中斷......

 
我本來只先跟小帥哥約好, 沒想到很多人紛紛加入,
從一部車變成了四部計程車跟著走,
希臘字雖然有一點象形符號的感覺, 但是十分迷人,
比起阿拉伯那種好像鬼畫符的文字, 我覺得美多了(純屬個人意見)

我們的運氣不錯, 一路上天氣雖然陰冷, 但是雨就是沒有降下來!
希臘人的算術實在不靈光, 我們一行人要買16 張9 歐元的門票,
那個賣票的搞不清楚 (不是因為英文不懂),
所以我們負責買票的靈機一動說 先買十張票 (這個還不會就符了你)
再買五張 (除以二總會吧) 再加一張, 才順利的買到門票,
這個門票包含去看博物館的門票

多年前來希臘, 曾經被他們隨心所欲的船班弄得不知所措,
看看這個告示可以知道: 開放時間也是可以隨便更改的!!!


進去後正式展開古蹟之旅!
此地在1989 年正式被UNESCO 列為World Heritage 世界遺產,

在此多半是殘破的斷垣殘壁, 比較完整的大部分被收到博物館裡面了,
這幾根柱子排列整齊, Palaestra  建於西元前三世紀
當初是用來訓練wrestlers, boxers and pancration athletes.
 


這幾根柱子是不是看起來有一點熟悉?這邊叫做 Philippeion

那麼這兩張哩?
 
對照右邊的照片原來這邊是奧運聖火的點燃地阿!





今年就在這個地方被示威者抗議,北京奧運組委會足主席劉淇講話期間,示威者被希臘警方帶走。
示威者來自"無國界記者"組織,他們要求各國抵制北京奧運開幕式。


這塊地方就是Temple of Hera..... 赫拉神廟!
建於 600 BC 是世界上最老的廟之一, 本來有6 x16 根柱子, 現在只僅存這些
 
站在這一塊地上很難想像去年北京奧運的聖火就是在這邊被點燃的.....

接下來我發揮有文有圖的本領 反正照就是了!
 
這邊也有一塊空地是所謂的Stadium (建於西元前五世紀)
  
(請原諒版主我浮腫的臉: 嚴重過敏啦!)
這個Arch 稱為Krypte, 是通往Stadium 的道路.....

 
最後不得不提這邊另一個重頭戲: Temple of Zeus, 天神宙斯神殿,
(右圖為當場展示的照片), 經修復後目前是這個樣子,

不知算不算成語"一柱擎天" 的由來???



我本身其實不是很喜歡跟這些柱子照,
第一個破壞了原有的和諧,
第二個我也不愛那種到每個地方都要跟風景拍一張,(不曉得為啥 中國人最多!)
最後又不做功課, 連個宙斯神殿都說不出來的人
雖然當初在照的時候我是不求甚解, 至少在回來後,
我也希望藉由網誌的發表, 除了Refresh My Memory 外,
也對當地做另一層的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