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土耳其若要長途旅行一定逃不了坐長途Bus, 車內乾淨舒服, 唯一不知道的是, 中間要停幾站, 每一站要停多久, 因為車上的服務人員或是乘客一般而言英文程度不好, 所以要自己眼睛放亮一點。
我的經驗是, 如果停靠一個休息站, 開始洗車了, 那麼至少要停30 min.
長途Bus 上面沒有廁所, 所以一到停靠站, 自己要衝去WC, 而且要付費, 不會超過 300,000TL, 女生大部分採蹲式, 若你敢上台灣的, 土耳其的就沒問題, 而且在台灣養成自備衛生紙的習慣, 所以還好啦, 而且休息站中, 人聲鼎沸, 吃的喝的都有, 所以不怕肚子餓。而且在一上車, 就會供應Coffee or Tea, 途中想要也可以跟服務生說, 到站前一個小時左右又會送一次Coffee or Tea, 外加小餅乾或小蛋糕.。

我十分鼓勵想要去的人在車上跟非土耳其人聊聊, 那些外國人也是去土耳其旅遊的, 有時聊著聊著發現大家同路, 即使是一段也好, 卻多了一個伴, 大家可以互相幫忙, 甚至告訴你哪裡他玩過好玩的地方, 這是在Tour Book 上找不到的 。

在 Istanbul 的 Otogar 有七十幾家公司,競爭十分激烈, 因為路線的不同公司也不一樣, Cappadocia, Metro, Pamukalle 等都是比較有信譽的公司, 從Istanbul 到外地的車票, 可以從 Tour Agency 買, 因為最後會用小巴來載你過去, 自己要過去的話, 可能地鐵公車轉了一堆, 又拿著行李, 十分狼狽。

長途Bus上面也會放Video, 而且只放一部, My first Impact is RUSH HOUR, Jackie Chen 在土耳其是大明星, 我多半說我是從Jackie Chen 的地方來的 :D, 那麼你會感受意想不到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