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有一題叫做北港牛墟, 而他們結婚的這一日也是第一屆的北港牛墟文化節。

北港鎮內的北港大橋旁的「牛墟」過去曾是全台灣最大的牛隻和週邊用品的最大交易市集,由於時代演變,農村工作多半由機械化取代,因此牛墟的功能逐漸式微,為緬懷過往的農村歷史,在文建會、農委會等單位指導,雲林縣政府主辦並由北港溪人文關懷協會承辦下,早在半年多前,即開始著手規畫辦理「北港牛墟文化節」活動,該活動則是今年雲林縣內最具規模的大型鄉土文化活動。

雲林北港牛墟文化,在民國50年代相當出名的,為了讓民眾體驗昔日農村牛隻買賣的情形,雲林縣政府於十月25日舉辦第一屆牛墟文化節,現場有牛隻拉力賽,比比看誰家養的牛最有力氣。

在比賽現場,有一車牛車上坐了將近10個人,縣長張榮味也坐在牛車上。牛賣力的往前拉,不過可能是太多人坐在車上了,這頭牛扥車扥的很慢、很辛苦。張榮味還親自下車當牧童趕牛。

雲林縣第一屆牛墟文化節熱鬧展開,由於這裡過去是買賣牛隻的集散地,為了讓縣民重溫舊夢,主辦單位準備了10多頭牛,每一頭牛都綁著紅色彩帶,待價而沽。

除了真的牛之外,現場也販賣許多跟牛有關的周邊商品,種類繁多,多為裝飾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