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到鈴木一郎 昨天真是讓我看到過癮
昨天的他棒無虛發 上場五次 五支一壘安打
鋒頭還蓋過打全壘打的隊友


下文取自於聯合報

只差「14」支安打,鈴木一朗將再建立「兩道」美國大聯盟的「一朗障礙」。

日本打擊天才鈴木一朗,正逐步征服美國大陸。西雅圖水手隊昨以7:3擊敗天使隊,鈴木一朗5打數5安打助水手隊贏球,單季累積207支一壘安打,打破美國職棒名人堂球員基勒高懸106年的單季206支一壘安打紀錄,又做掉了一個「名人」。

且一朗本季第4度單場5安打,是繼1987年凱勒、1922年考伯、1948年穆西爾和1993基溫後,美職史上的第5人,但一朗今年還有11場比賽,還有機會成為美職史上的第一人。

即使全球棒球迷目光都鎖定在鈴木一朗身上,但一朗抗壓性一流。因為只差14支安打,一朗將可再一舉幹掉兩個美職「名人」。

一朗本季累積安打數已達243支,先改寫他個人在美職的單季最多安打紀錄(2001年打出242支安打),已締造了個人最佳成績,其累積闖蕩美職四年共敲出905支安打,再14支安打就可打破比爾泰瑞所保持的四季918支安打的美職紀錄。

除了幹掉泰瑞外,一朗再打14支安打,也可追平美職名人堂球員席斯勒在1920年締造的單季257支安打紀錄。一朗還有11場比賽,平均每場1.36支就可達成目前,若以他本季平均每場1.62支安打來看,他要幹掉擋在他前面的美職名人,應該是易如反掌的事情。

對球員而言,打球時還要計算成績是很困難的事情,只有離開球場後,才能真正享受紀錄帶來的成就。昨日一朗打擊率飆升到3成72,也超越邦茲的3成69,成大聯盟的領先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