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裡老恍惚而不自主地記起你
記起, 而又模糊的忘記,
你的容顏總不能在我小小的胸臆中明確地落定,
像那幾張不同背景的相片,各自說著不同的多貌的韻味,
雖然我知道其中每一個女人都是真實的你

我只能勉強記得妳身著訂作的海藍條紋襯衫,
纖長的雙腿翩然穿過房間一排玻璃窗前的模樣,
或是七號公園門前, 一個帶著小朋友, 整身牛仔裝而臉蛋白皙的小紅帽.
此外似乎沒有什麼可以被追憶, 關於開始相戀竟又如此相隔的妳.

我猜想必然因著我們相距的時光依舊太短,
以致我無從辨識誰會是自己, 而究竟哪個人是妳?
並且以此際的激情恆久不變地待妳, 想念妳,

而在倆個人同樣老去的一個夜裡,
當我們經過某片田埂, 一處微雨的山巔底一刻,
驚喜而又感動地緊握著彼此逐漸冰冷的雙手,
一字一字地說出:”妳也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