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欽佩的孫資政走了
留給世人的是一種精神也是一種典範
剛才去書櫃中翻閱有好些年沒翻閱過天下出版的孫運璿傳
才發現自己居然沒有他的簽名,有些遺憾

會遺憾的原因是雖然後期資政雖然身體不好,
我有幸曾跟他的辦公室在同一層樓,
雖然不是常來辦公室,但是我曾跟他的秘書鄧姐提起,
談到他真是一個現代即其缺乏的領導人物,
當初指派鄧姐給他時,他也不會挑剔人選,
(鄧姐原是前中油董事長李達海的秘書)不像有些大人物雖然已經不在當權,
可是還是要處處擺威風!

晚年的資政雖然中了風,但是還是很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
我記得某一天是連戰先生來找他,
行前已經有侍衛把辦公室那層樓整個翻了一次(連沙發也不放過)
資政是早早先到,雖然是坐著輪椅但是還是身著西裝一樣英挺
身邊有一個護士隨行(忘了有沒有侍衛)
但是行經辦公室都不會喧嘩,低調的跟他的作風一樣,
跟連先生談完話仍堅持要送他到電梯口,
一點沒有架子!

仔細審視我所有"有作者簽名的自傳書籍"(很不幸一半都已仙逝了)
從黨國大老陳立夫到梁肅戎,他們的黨籍色彩跟個人風格多多少少會被反對黨批評
但是對於資政,真的很少看到批評他的言論,
這也是他成功的地方! 

我還有林洋港先生及毛治國的簽名, 這些全是天下的書
傳記類的還有一位已經債留台灣但是也出過書的陳由豪
剩下來的有作者簽名的就只有狗書了
有牧大廚跟陳孝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