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當初就抱定要當米蟲的打算,
當初搬到美國之際, 心裡就有的打算。
當初掛心的兩件事: 小狗跟工作….
老媽為了要我回來, 不惜犧牲自己, 活到那麼大,
沒摸過狗沒碰過狗, 在我保證下,
此小狗會自己去廁所尿尿,
從不亂咬家中任何東西下, 搭了飛機,
一路汪汪而來, 好在 Jovi 是隻死皮賴臉的狗,
當初硬要跳到我媽身上, 我媽為了怕髒,
當初身上還要蓋個毯子才准他上來,
現在馬虎到就算洗完澡也隨他上,所以我第一個
Issue 沒有了。 米蟲的日子不好當,
所以大家看我前一陣子不是烤蛋糕就是刷油漆,
每個白天固定轉 MTV 台, 晚上大部分都有 NBA籃球,
最近沒有球賽了, 只期待重播的 Sex and the
City,或是看當初買的日劇。 工作的進度,
慢到另人焦心, 在無預警的狀態下,
幫一個友人朋友的忙, 開始當小助理,
好在同意我避開 Traffic 上下班,
這種拿時薪的工作離開學校後就沒做過,
還好工作輕鬆, 還有時間上網跟讀書(希望我考
License), 所以真是混日子。 寥寥可數的面試機會,
似乎告訴我, 當初自己走的太專了,
加上美國用的系統本來就跟台灣不同,
雖然同是電腦業,
年老的我已經不能像小朋友程式寫的又快又好,
雖說是 Technical Person, 卻不太做 Technical Job…
更限制了能就職的範圍,
這一兩個星期似乎曙光乍現, 都是所謂 Headhunter
跟我聯絡, 還希望我根據 Job Description modified我的
resume, 可是聽起來大部分是 Contract Job。
總覺得我現在的工作應該是已婚婦女的最愛,
上下班時間很機動性, 工作量也不大,
這當初在台灣大家看到我的 Resume 都非常 impressed
的情況, 真是大不相同。 我想心態一定要調整,
你不能把台灣20 元的波霸奶茶, 跟美國USD 2.5
元的做比較, 也不能把台灣關山便當一個 50 元,
跟這邊隨便一個就要USD 6 做比較,
(其實這邊的份量大概快兩倍啦) 就算同是 Manager
的職位, 說實在要我管一群阿都仔,
心裡還是有點怕怕, 現在只能把每一通 Headhunter
的電話,當作一個喜悅,然後靜靜的等待神跡發生,
就當作是在這片地大物博的土地上,
一個微小的心願, 唯有降子,
才能把日子過下去………… 其實我很好啦,
有奶茶跟鮮採蕃茄可以喝,
偶而還可以吃到湯種麵包...
糜爛的生活其實也不錯.....(其實我還算是樂觀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