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十一世紀之前, Genoa 是一個獨立的省份
也有GENOA 共和國的稱號 (這也是麻雀變公主 Princess Diary 電影背景的由來)
or Ligurian Republic (力古亞共和國)
2004 年歐盟指定Genoa 為歐洲文化之都

二次世界大戰時英艦曾經發射砲彈落在這個教堂前
但是因為沒有爆炸所以我才有幸看到這個建築
S. Lorenzo 教堂是由和法國的藝術家工藝家的藝術結晶
寬大的圓花窗及大理石鋪成了裡面的步道,


其實一開始問路時,路人還跟我說錯方向
(更奇怪的是 我滿心知道她說的是錯的 我真的懂義大利文嗎???)
我能找到這個教堂 萬全是拜這個屋頂所賜!


我想每個一看S. Lorenzo 大教堂時
都會為這黑白相間的大理石所懾服
真是羅馬藝術的極至展現

這可是從西元1118 年就開始建造的
為了紀念西元三世紀在此路過要去ROME的St. Lawrence


當然經過那麼久的時間 整修是難免
不過這個天主教堂除了宗教的作用外還被用來做投開票所

地下室的Museo del Tesoro di San Lorenzo (San Lorenzo Treasury Meseum)
仍展出當時中古時期金匠或銀匠的工藝作品
或是一些拜占庭藝術風格的展覽品
不過駐足將近兩小時的時間, 門不曾開過
所以只有拼命按快門囉!

(這張可是跟明信片還是簡介的取景一模一樣哩)

連我取景的這個拱門建築也是十分美麗
只是不幸放在這個大教堂旁 來襯托她的雄偉吧!



作為Genoa 主要的中古世紀建築, 兩棟鐘樓跟哥德式的拱門更是他的特色 


黑白大理石的獨特設計 使人震撼不已


連旁邊的建築都頗具特色!!! 我整整在此留連了很久 


後來眼睛瞄到右邊黃色建築物底下居然有人在喝東西!
可是我不要Cafe裡面的位置, 等到外面桌子空出

就趕緊坐下點了一杯Capuchinno,
看了MENU 發現這杯居然才1.5 歐元 比喝Starbucks 還便宜


喝完了咖啡 心中只有大滿足來形容!
瞧瞧CAFE的屋簷璧飾

想必應該也是有歷史的建築吧!

終於有一個不一樣的來了!
看看義大利怎麼清理古蹟的街道:
答案: 掃街車


雖然這次因為到了下午三點這邊都沒開門
我雖然不得其門而入 但是心理還是滿足的
畢竟這個城市被列為2006 世紀文化遺產之列

至少 不停按的快門 讓我少了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