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討厭去一家公司就要開一個帳戶的情況,
為了遷就公司方便並且你工作的薪水要及時入帳
你只有乖乖照著做!!!


細數我在台灣時開戶的軌跡從土銀到彰銀再去台新金
後來去中信金到最後的建華金
剛好軌跡是從公營到民營
以前動不動要刷摺的狀態到了後來全用網路交易
說到公營真麻煩, 有些系統登記三十次之內一定要補摺
否則便不能使用, 後來根本都是非上班時間
利用ATM 做補摺的動作!!!
不過像彰銀就真的很不便民
當初CHANEL 小姐從信用卡到定存活存還有基金一應俱全
為了改一個地址, 居然要客戶填N張表,
我想這種方式會嚇跑一些客戶的!

尤其自己以前是做這個的所以對網銀的倚賴程度十分高,
沒想到美國的網銀水準很爛!
第一個他們的ATM 只做提款存款, 轉帳也只能在同一個銀行自己不同帳戶間轉來轉去
真是不方便之極,也不能打入對方帳號做轉帳
而且除了BOA CITIBANK 等大銀行可以自行開發外
幾乎中小型銀行都跟廠商買,所以之沒有彈性的
EX: 你先開了一個A 帳戶, 並申請網銀,之後又開了一個B 帳戶
但是B帳戶不會自動在網銀 中出現, 你必須填寫單子申請兩者之間互轉
這種最基本的功能但是在美國認為可有聯名戶的關係譬如夫妻,
也許丈夫有私密帳號不想給老婆看所以不要連上去
聽到這我只有一個感覺:美國人秘密很多喔!!! 搞神秘還是外遇阿!


還有這邊的存款帳戶大部分都有最低存款限制, 不達這個標準便要收月費,
天曉得這些帳戶是大部分沒有利息的!!!
我在美有三家銀行都有$1500 的門檻,這樣就是$4500 擺明了不能動,
所以快把
不必要的帳戶關關, 做一下帳戶整合
美國各地都有的Citibank & BOA是絕對不能關, 因為她們的ATM很多
而且網銀的Bill Pay 也不收手續費, 所以我的帳單
從水電瓦斯 Cable 到手機信用卡全部都用這個付掉了,
又可以節省郵資並掌握時效性!!!

年底到了! 除了家裡要大掃除
您的帳戶是不是也該掃一次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